close


母親劉小玲為兒子王林普細心的蓋好被子 曹找房子錚 攝
  中新網鄭州11月21日電(曹錚)“當知道我的腎可以救活兒子,我欣喜若狂。但高額的治療費用帶給我的壓力又讓我瞬間崩潰。那些不知該怎麼辦的日子,我每天都在不斷的哭。壓力太大的時候不知怎麼排解,就掰自己的牙齒,三顆下牙建築設計都掰掉了。”21日,與患尿毒症的“平民英雄”兒子王林普腎臟配型成功的母親劉小玲對記者如是說。
  當日,在鄭大一附院的腎移植病區,記者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林普,此時,褐藻糖膠54歲的母親劉小玲正在一旁用擔憂的眼神盯著兒子蒼白的臉。32歲的王林普由於患病面色和嘴唇都有些泛白,頸部還埋有透析用的硅膠管。由於還沒有進行手術,這對母子暫時只能住在醫院走廊上的加床上,周圍的環境並不算安靜。
  王林普是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人。2001年至2003年應徵入伍,服役於廣西柳州,是一名武警戰士,由於訓練刻苦和任務完成出色,被授予上等兵警銜,3次受到上級嘉關鍵字獎。並曾於2007年在廣東佛山打工期間,從燒成火海的工廠車間內救出多人。
  今年6月,王林普被檢查出患有尿毒症的消息,對於這個家庭來說猶如晴天霹靂。由於母親劉小玲的執著,終於得知自己的腎可以用來救兒子的命,但由於差幾萬元“救命錢”,手術並不能進行的煩惱牢牢困擾信用卡代償住了這對母子。
  “6月份的時候,身體一向壯實的他(王林普)就開始全身酸疼,呼吸困難,甚至下不了床。查出病後,我們一時間都楞了。南陽一些媒體採訪過這件事之後,社會上一些好心人給我們捐了大概10萬元錢,住院和治療都已經花去了很多。現在我們手裡只有7萬元,離手術費用還差好幾萬。”王林普年輕的妻子在病床邊輕聲對記者說道。
  王林普的母親劉小玲告訴記者,兒子在南陽住院做透析期間,曾有人對她說鄭州的醫院可以治好兒子的病。8月份,劉小玲一家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到了鄭大一附院,所幸的是,她的腎臟與兒子配型成功。
  在這之後的兩個月,其餘家人都回到南陽,劉小玲一人留在鄭州想打工賺錢為兒子治病,無奈多次因“工期短”被拒之門外。在那段難以窺見光明的日子里,一位年過五旬的質朴母親,所做的一切不過是不斷的流淚,在壓力難以釋放之下,竟親手掰斷了自己的幾顆下牙。
  “我還有個3歲的小孫子,現在全家都不知怎辦才好。”劉曉玲對記者說道。整個採訪過程進行的十分緩慢,劉小玲的每段講述都伴隨著抽搐和淚水。王林普的一點皺眉,任何疼痛,都讓這位母親心如刀割。而在一旁話語不多的父親王明生,皺紋縱橫的眼角佈滿點點淚痕。
  面對母親的眼淚,王林普對記者敘述道:“以前我救人的時候,是珍惜別人的生命。如今別人捐錢救我的命,讓我體會到救人的意義。而母親為我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,更讓我感到了生命沉重的意義。我得病之後,最擔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,而是沒有我去掙錢,全家老小的生活怎麼繼續維持。”說道這裡,王林普皺了一下眉頭,陷入了沉默。
  王林普的管床醫生之一豐永花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說:“王林普剛入院的時候就進行了詳細的診斷,他的腎衰竭已經進入了末期。這種情況下,如果不進行治療,會心肺功能衰竭導致死亡。只能通過透析和換腎進行治療。現在他和他母親的配型已經成功,只要費用湊齊,就可以進行手術。但換腎成功之後,他終生都要服用抗排斥的藥物。這筆費用也不是小數目。在醫院這方面來說,當我們瞭解到他的情況後也很感動,會在費用問題上為他儘量爭取。”
  在採訪即將結束的時候,護士為王林普更換了固定埋在頸部的管子的膠布,當劉小玲看到兒子頸部上大大小小的創口,忍不住抽泣起來。周圍瞭解這對母子情況的病友都悄聲感慨道:“願老天保佑他們好人能有好報”。(完)
(原標題:河南一母親欲捐腎救子 費用不足被迫中止(圖))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50ocsz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